基层动态

严把物料第一关,唱响一线质量歌

在公司2019-2020年度先进表彰中,公司储运部原料班组被评为“先进班组”,班长李秀华被评为“优秀班长”。

在质检一线,原料班组以坚持、坚守、坚定的初心,严把质量第一道关口,让质量的赞歌在公司一线唱响。原料班现有员工3名,担负着全公司所有生产原料和辅材的入库验收、取样、监磅等工作。在工作中,他们铁面无私、毫不松懈,坚决确保不让运输流程带“病”运行,保障全公司安全稳定供料。两年来,该班组在班长李秀华的带领下,立足岗位,严细管理,以优良的作风、出色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称赞。

强化制度保障,严格规范管理。原料班组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《储运部原料班管理制度》,用于规范班组成员的操作。为了约束班员的日常工作,班组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、奖惩制度,使班组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,有规可依。该班组严格的管理夯实了工作基础,形成了严谨、仔细、实干的工作作风。在原料班办公室墙壁上,各式入库单按各车间和各原料厂家分类排列,用资料夹挨个儿挂在墙上,整整齐齐,井然有序。

严把物料第一关,唱响一线质量歌

图①:原料班长李秀华在登记台账。

 

甘于吃苦耐劳,严把质量关口。原料班组人手少,事情繁杂,生产原料、辅材、包装材料等多达二十余种。为了不耽误工作,大家都主动放弃年休假,平日里加班加点更是常事。无论严寒酷暑,李秀华每天到班第一件事,就是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,到新厂区巡检,检查硫酸、液碱、硝酸、铁皮等原料的库存量,做到心中有数。当发现库存量减少时,她第一时间跟车间储运部联系,提醒他们及时报送原料采购计划。偶尔原料货车来晚了,大家仍坚持有条不紊地将原料一一核验入库后才回家。不管工作多忙碌,“当天的工作绝不过夜”是他们长久以来养成的优秀工作习惯。

原料班组的工作,把握住质量是重中之重,他们对进厂的每一样原料、辅材,都坚决按照质量标准来核验。“公平公正、标准作业、事故为零”是原料班组不变的誓言,也是他们恪守的工作原则和工作体现。

部门联动聚合力,唱响一线质量歌。涉及生产的各个环节、各个部门的工作是环环相扣的,原料班组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和进度的要求,每日跟采购部、质检中心及车间储运进行有效沟通、交流协作,确保工作的连续性、准确性,同时防止车间因原料短缺而造成停产。为了方便工作,班长还建立了两个原料计划微信群,以及时准确地传递接收信息。2019-2020年度,入库液碱23285吨,亚铁294772吨,托盘106161只。在各部门、各车间的努力协作下,原料班组保质保量完成任务,为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和产品质量的稳定筑起了坚实的堡垒。

在喜庆热闹的表彰会上,绶带是鲜红的,证书是鲜红的,奖金是鲜红的,收获荣誉的人儿脸庞也是鲜红的。荣誉的背后,是实实在在的付出,他们坚信:只有辛勤的耕耘,才会有丰收的喜悦。

 

文:谈自凤

相关新闻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联系我们

86-0562-3867641

在线咨询:您的信赖 我的色彩 铜陵瑞莱科技欢迎您的到来^_^

邮件:guoxiuling@tlrely.cn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8:00-17:00

QR code